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营商环境再优化 企业利好再加码 我市出台企业转贷新政
2018-09-11 10:41

日前,市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市财政局提请审议的《建德市中小企业转贷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由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执行。该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完善我市企业转贷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从简化流程、降低成本、扩大覆盖面等方面给全市中小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市财政局2012年初在全省率先整合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帮助企业转贷,至今年9月1日,已累计为540余家中小企业办理转贷2632笔,财政出借资金总额达到107.86亿元,撬动企业续贷150亿元以上。与社会拆借成本比较,相当于为企业减少转贷支出2.5亿元以上。本次制订新的转贷管理办法,是在总结此前运作成效的基础上,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突出扶持导向,顺应企业需求,让企业更多更好的从政策中增加获得感。

新办法中,在转贷计费标准上只降不升,部分企业转贷实现负成本或零成本。按照企业税收贡献实行差别化计费,最高维持现有标准,即每日万分之二,最低为每日万分之一点二。以转贷100万元来计算,最低收费每日仅需120元;若按2017年转贷总金额来测算,有50.3%的转贷可享受到降费实惠。新办法中,转贷支持范围再次扩面,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涵盖了工业企业、商贸服务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和建筑业企业。新办法中,申请办理流程减少40%。归口行业主管部门改以出具负面清单的方式参与专项资金管理,不再需要企业上门逐笔签署审核意见。另外,在新办法中也充分体现了对企业社会影响的呵护。将原来的“中小企业应急调头专项资金”更名为“中小企业转贷专项资金”。舍去“应急”两个字,可以让企业在申请和使用过程中减少不必要的外界猜疑,避免外界对其经营状况的负面评判。

据初步测算,新办法实施后,我市中小企业每年将减少转贷支出超过3000万元。

(通讯员 李文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