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副热带高压卷土重来 气温重返30℃+
2018-09-13 15:42

连续多日,城区的最高气温都保持在“2字头”,这种“不开空调胜似开空调”的天气,确实感觉很舒爽,早晚更是凉意渐浓,怕冷的小伙伴都穿上了长裤长袖。可如果你以为秋天就这么静悄悄地来了,那就太傻太天真了。9月13日,副热带高压开始反攻,气温也随之大幅升高,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30℃以上,甚至可能逼近高温线。 

这两天,微风带来阵阵凉意,空气中有一丝属于秋天的气息。这微凉的天气,勾起了我们对秋天的向往,但不甘心退居二线的副热带高压卷土重来,秋天的脚步又要缓一缓了。市气象台预计,近期副高加强控制,气温反弹,估计最高气温都在高温线附近徘徊,另外受低层偏东气流影响,午后分散雷阵雨可能性较大。具体来看:周六晴到多云,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气温22到32℃;周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2到32℃。 

此次升温又会让空调忙起来,大家要注意做好户外防暑措施。不过毕竟不是盛夏时节的大晴天,炎热的感觉也不会再像七八月份那样难熬,只是人体感觉会闷热一些。当然,这几天还要留意每天午后可能出现的局地雷阵雨,防范短时暴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门记得随身携带雨具。 

现在这段时间,夏天和秋天随机切换,属于两个季节共存的暧昧期,这种微妙的天气还会延续:大部分时候多云,偶尔有雨,不会很热,但也不会很凉,算得上是一年中比较舒适的日子了。 

在超市、商场里出镜率越来越高的月饼,提醒着大家中秋节快到了。月饼是一种高油高糖的食物,偶尔吃一块没什么,但是当成早餐或晚餐来吃就不可取了。建议每次最多吃四分之一个月饼,一天不超过两次。月饼最好在饭后三小时再吃,吃了月饼后,喝上一杯绿茶或者山楂茶,既有助于消化,也可解油腻。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