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个娃,补助3000多元,这是真的!
2018-09-17 16:30

9月15日,李先生开开心心的带着妻儿回家了,老婆住院生宝宝,不但得了一位千金,还意外拿到了3354元的补助。李先生一家即欣喜又感激,欣喜的是母女平安,感激的是“母婴平安项目”给予的住院分娩补助。

李先生夫妻俩之前在杭州打工,因为妻子怀孕了,不方便在外地工作,于是夫妻俩在年前一起回到大洋老家。工作没有了,社保也断了,生活却还是继续,加上怀孕保胎的过程不容易,开销着实不小。等预产期到了,听人家说市妇保院医生对病人耐心仔细,于是就毫不犹豫的住进了市妇保院产科。

住院之后,医院产科医生在了解了准妈妈宋女士是非浙籍户口,并且知道家里经济条件困难等情况后,告诉李先生可以享受省红十字会“母婴平安项目”补助,补助费用达住院总费用的30%,这个好消息对于李先生一家来说是意外的惊喜,想不到还能遇上这么好的政策,当然对于目前的一家三口来说,这笔补助无疑是雪中送炭。李先生在准备了相关材料之后,在办理出院手续时,出院办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将3354元现金交到了李先生手中。



“母婴平安”项目简介:

2018年8月1日,浙江省红十字会“母婴平安”项目正式在建德市妇保院落户,项目为期5年(2018年8月1日开始到2023年7月31日),每年筹集资金20万元,其中浙江省红十字会支助15万元,建德市红十字会自筹5万元。专项用于符合条件的非浙籍外来困难家庭高危孕产妇(指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住院分娩费用较高的困难家庭高危孕产妇)在建德市妇保院分娩时,接受医疗救助。

截至目前为止,共有6个非浙籍外来困难家庭享受到项目补助,补助金额达17411元。如您需要了解补助政策,请拨打咨询电话58304558。

(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