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首届建德苞茶炒制技术比赛
2018-09-24 09:40


9月21日上午,我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建德苞茶炒制技术比赛在大同镇镇源村举办。来自全市各地四十余位炒茶能手在这里进行建德苞茶炒制比赛,切磋技术、交流心得。

比赛分为机制组和手工组,经专家组评审,评选出邱雪根、浙江省建德市第一名茶厂方少阳、建德市胥江春农产品有限公司应卫群、吴龙虎、建德市家禾家庭农场杨献庆5个机制组炒茶能手;建德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方利云、下涯镇金州村七坞方燕秀、建德市童家茶叶专业合作社郑金菊、下涯镇金州村盘村胡梅花、建德市禄毅茶场吴柒益5个手工组炒茶能手;以及建德市禄毅茶场吴柒益等13个机制组优胜奖、建德市龙源白茶开发有限公司赵小明等18个手工组优胜奖。

颁奖仪式上,专家们肯定了建德苞茶的品质优点,对现场炒制产品的品质给予高度的肯定,同时对不足之处也提出指导意见。

本次建德苞茶炒制技术比赛,统一了建德苞茶制作工艺,提高了建德苞茶采摘和加工技术,加强了生产企业质量意识,促进了产品质量的逐步提高,同时也是对建德苞茶生产单位一次产品品质的检验和指导,各生产单位积极交流生产经验,努力提高茶叶品质,做出好茶,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扩大建德苞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通讯员 王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