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央视纪录片《跟着唐诗去旅行》来我市取景拍摄
2018-09-25 14:23

日前,央视纪录片《跟着唐诗去旅行》摄制组来我市取景拍摄,一起寻访唐朝诗人孟浩然当年的足迹。 

《跟着唐诗去旅行》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立项承制,全片共五集,每集50分钟,总导演李文举。该片以唐代诗人、诗歌为线索,甄选唐诗所展示的代表性场景、情境,借助现代寻访人的独特视角进入并展示唐代的旅行生活、山川风貌和社会面貌。首先推出了盛唐诗人王维、李白、杜甫、孟浩然、岑参的旅行故事。在我市拍摄期间,摄制组邀请艺术家鲁大东出任嘉宾,沿着唐代诗人孟浩然的行走路线,重点围绕梅城古镇、三都渔村、七里扬帆、三江两岸建德绿道、新安奇雾等展开线索,重温孟浩然在我市留下的千古绝唱《宿建德江》,寻觅诗人的足迹。摄制组还来到建德航空小镇,乘坐直升飞机以不同视角拍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据悉,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以“打造纪录片高地”为己任,用世界性的纪录片语言,讲述中国的故事。打造了《舌尖上的中国》、《航拍中国》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节目。《跟着唐诗去旅行》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通过五位嘉宾“旅行者”,跟随唐代诗人的脚步,在历史中找到古典文化长盛不衰的真谛,找到中国人的诗和远方。该片于2017年9月启动,摄制组兵分五路,足迹遍及陕西、甘肃、四川、新疆、重庆、湖南、河南、山东、江苏、浙江等省市自治区,该片预计2019年春节期间在央视播出。 

(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