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长假前半段晴好凉爽宜出游 天气渐凉 离真正入秋只差一点点了
2018-09-28 14:28

短暂的三天中秋小长假过后,不少市民已经早早盘算好了国庆的出游计划,就等着假期的到来。国庆长假出游,天气是个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这两天,大家明显感受到气温下降了不少,特别是每天早晨和傍晚,总有种凉飕飕的感觉。市气象台预计,国庆假期的前半段(10月4日前)以多云或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人体感觉舒适,适宜户外游玩,但早晚偏凉,建议大家根据气温情况适时增减衣物。当然,大家也可以趁着在家休息,做好换季衣被的洗晒工作。 

image.png

国庆长假的后半段,天气预测还存在一定变数。其中,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就是台风。从10月5日开始,受台风外围影响,我市为多云到阴的天气,部分地区有阵雨。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在出行前应提前关注旅行地的天气状况。如果当地出现或即将出现恶劣天气,就不建议市民贸然前往了。前往东南亚及周边海岛的旅客也要及时关注海上天气变化,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眼下秋意渐浓,但何时入秋呢?入秋在气象学上有个“硬杠杠”,必须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入秋”。我市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下旬。受冷空气影响,最近我市的最低气温都在16℃左右,整日的平均气温也都在23℃上下徘徊。事实上,眼下的气温离气象意义上的入秋已经只差一点点了。可能再来一次较强的冷空气,我们就马上进入秋天了。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