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9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
2018-10-19 16:02

9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个月扩大了1.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5.3%,非食品价格上涨1.9%;消费品价格上涨3.3%,服务价格上涨1.9%,八大类价格七涨一跌。

9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1.6%。八大类价格六涨二跌,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食品烟酒、衣着、交通和通信、居住、医疗保健类价格分别上涨4.4%、3.0%、1.6%、0.5%、0.3%、0.1%,而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分别下降1.1%和0.3%。教育文化和娱乐类涨幅最高,主要原因是开学季,教育服务价格上涨,其中学前教育、小学初中教育、课外教育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而食品烟酒价格上涨较多,主要是受养殖周期影响畜肉价格大幅上涨,同时受台风天气和季节性因素影响鲜菜价格涨幅较高。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6.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0.49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11.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0.26个百分点。

(通讯员 舒怡宁)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