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建业化工等四家企业获省级“绿色”头衔
2018-10-28 18:04

清洁生产已成全球趋势。记者近日从市经信、环保部门了解到,我市建业化工、雅鼎镀业、新安化工集团建德热电厂、南方水泥等四家企业获评“2017年度浙江省绿色企业(清洁生产先进企业)”称号。 

据了解,此项评选每年进行一次,是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由各地经信、环保部门预审推荐,省经信委、环保厅组织专家组复审,经社会公示,最终确认名单。全省共有104家企业获得此项荣誉。 

“绿色企业更应聚焦生产过程的能源消耗、资源利用、污染排放等瓶颈性问题,集中攻关,重点实施节能、节水、节材等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和新装备开发应用,加快实现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努力成为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和绿色发展标杆,带动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名词解释:

绿色企业,即实施清洁生产先进企业,是指以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将环境利益和对环境的管理纳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并取得成效的企业。绿色企业的衡量标准主要从生产绿色产品、使用绿色技术、开展绿色营销等多维度展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