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还在为出门喂奶不方便而发愁吗? 我市已建成母婴室13家 还有2家正在建设中
2018-10-31 16:35

 近日,细心的建德市民会发现,只要在手机的百度地图上输入“母婴室”,就会搜出建德的三家母婴室,上面有每一家母婴室的具体位置,还有它和你之间的距离,这为宝妈们母乳喂养提供了不少便利。作为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我市已建成母婴室13家,还有2家正在建设中。 

近日,记者走访了沧滩社区母婴室,发现里面的设施、环境都不错,配有空调、冰箱、带安全扣的尿布台、婴儿床、软材质有靠背的座椅,并提供冷热水、有洗手液的洗手台和纸巾、书报袋、烘手机等,十分便利,也很温馨。 

记者从市卫计局相关科室了解到,为提高对妇女儿童的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按照计划,2018年底,我市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将达到80%以上。到2020年底,所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今年1月,市卫计局牵头开展调查摸底工作,确定15家单位为2018年建德市母婴设施建设项目单位,其中7家为杭州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场所,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剩余8家母婴室已经完成了6家,还有2家正在建设中,预计12月完成。另外,等全部建成,资料完善好,相关单位会把母婴室位置全部上传到百度地图,今后市民在百度上就可以搜到。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陈建芬)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