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1月8日有望短暂晴好 下周晴雨相间
2018-11-08 16:35

进入11月以来,阴雨缠绵,停停下下的雨水似乎没完没了。连着下了好几天的雨,整个城市都湿答答的,衣服晒不干,阳台上的东西越挂越多,不少人感叹,再不出太阳就要没有裤子穿了。 

不过,11月7日下午开始,因为北方冷空气抵达,驱散暖湿气流,连绵秋雨暂告一段落,久违的太阳也露面了。市气象台预计,11月8日到周六,我们有望迎来一段短暂的晴好天气。但这次的好天气真的非常短,因为周六后期天气又将转雨,大家可要抓紧洗晒,别错过这难得的阳光哦。 

市气象台预计,下周的天气基本都在多云和阴雨之间切换,另外,由于冷空气影响,这两天的天气回升幅度不大,最低气温10℃左右,体感湿冷,大家要注意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今年入秋以来,一直很温暖,来的几波冷空气似乎都没有很冷很冷的感觉。不过,进入深秋以后,冷空气的威力肯定会越来越强,寒意也会越来越浓,11月份也是全年冷空气活动最为频繁的月份之一,预计11月中下旬还将有规模更大、强度更强的冷空气来袭,大家不妨趁双11将保暖装备囤货到位,以抵御住杀伤力强大的寒冬。 

虽已立冬,但并不等于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就来了,建德入冬的时候一般在11月底12月初。立冬以后,要注意温补,可以适当吃些羊肉、牛肉等,还可多吃桂圆、核桃、栗子、大枣、山药、木耳等。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