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帮帮团” 参与创建靠大家
2018-11-11 15:38

11月8日,经市创建办牵头,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市民帮帮团”成立,首批共有47名成员,分别来自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洋溪街道的14个社区,主要负责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向市民宣传创建内容,收集反映群众创建需求,开展创建有关工作评选,推动社会志愿服务常态化。

“把事情反映到‘市民帮帮团’微信群里,可以尽快的让相关部门知晓并解决,还能给其他社区起到借鉴作用。”聂忠明是第一批“市民帮帮团”成员,本身也是一名公益志愿者。他认为,帮帮团的成立,能够让更多的热心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也能够为城市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市民帮帮团”的成立不仅拓展了反映问题的渠道,还增加了监督范围。哪里有不文明现象,市民只要反映给帮帮团的成员,就可以及时反馈到微信群里,让相关部门加强管理,相当于给监督部门安上了多双眼睛。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市民帮帮团”的工作内容和范围也将不断拓展,在前期筹备期间,“市民帮帮团”就已经积极参与了最美楼道的评选工作。

据悉,“市民帮帮团”的招募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仅用了3天时间,首批“市民帮帮团”成员就招募成功。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民帮帮团”将吸引和感召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成为文明知识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创建的监督者和参与者,从而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