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
2018-11-20 14:41

2018年10月,建德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其中,食品价格上涨5.7%,非食品价格上涨1.3%;消费品价格上涨2.9%,服务价格上涨1.7%。10月,建德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1%,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0.1%,服务价格持平。

10月,食品烟酒价格环比持平。其中,鲜菜价格下降6.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下降约0.18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上涨3.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0.17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3.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0.10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下降4.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下降约0.13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上涨11.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0.15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四涨一平二跌。其中,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分别上涨1.2%、0.3%、0.2%、0.2%;医疗保健类价格持平;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分别下降0.2%、0.9%。

10月建德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略有上涨。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有涨有落,一是猪肉价格前低后高,连续五个月上涨;二是由于天气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鲜果价格明显上涨;三是天气好转,鲜菜生长稳定,供应增加,从而价格明显下降;四是由于禁渔期过去,大量虾蟹上市,水产品价格略有下降。

(通讯员 舒怡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