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雾天气还将持续 周日开启阴雨模式
2018-11-29 17:51

 好不容易告别前段时间的阴雨天气,我市又开启了“修仙模式”——清晨全城被浓雾笼罩,打开窗户仿佛置身仙境,什么也看不见。再翻看朋友圈里,也是满屏的“雾茫茫”,高速封道、国道堵车,这让不少小伙伴的上班之路变得异常艰辛。 

这波大雾天气是今年入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了,市气象台已连续六天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走在路上,能见度最低时只有100多米,有些地方估计最低能见度都不到100米。一直要到早上10点左右,雾气才差不多完全消散。 

为什么最近几天都出现大雾天气?市气象台给出了答案:最近的天气形势比较静稳,近地面层湿度大并存在逆温现象,会使得水汽、污染物等不容易扩散。 

那么这样的大雾还会持续多久?市气象台预计,受静稳天气影响,预计12月1日前,我市以多云为主,气温较平稳,大雾天气还将持续出现。大家需注意防范大雾天气带来的交通、健康等影响,开车时勿忘打开雾灯,缓慢行驶,公众外出时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工作。 

周日开始,天气又将切换到阴雨模式。市气象台预计,周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而下周,我市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方面,近三天比较平稳,最高气温回升到“2字头”,在20℃—21℃左右,最低气温在9℃—12℃左右,早晚偏凉。不过在阳光的助力下,午间体感温暖不少,大家可以适当换成薄外套。等到12月5日—6日,新一波冷空气又将到达,届时最低气温可能降至5℃左右。 

真正的寒冷冬季已经不远了,一年一度对初雪的盼望也将启幕,大家珍惜最后的深秋时光吧。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