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2月6日入冬  这波冷空气将带来雨夹雪
2018-12-06 16:25


冷空气接连发力,气温明显下降,终于为我们叩开了冬天的大门。市气象台宣布,12月6日我市正式入冬!我们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我市常年入冬时间在11月23日左右,今年偏迟了13天。

年底了,大家都在忙着写各种总结,先来看一份今年天气的“年终总结”:2018年,3月11日入春,5月12日入夏,10月2日入秋,12月6日入冬。这一年,我们吹过62天的春风、晒过143天的夏日、看了65天的秋叶,剩下的是彼此温暖的寒冬。

前几天还是“小打小闹”的冷空气,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上。但昨天这波“重量级”的冷空气,直接让我们进入了冬寒模式。虽然今年的冬天性子是慢了点,但一来就给了大家一个“下马威”,这直线下跌的气温就是最好的证明,市气象台说,12月6日我市白天最高温度只有11℃,傍晚后将降至8℃。

这还没完,明后天气温还将继续降低。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降至3℃,而周六则由3℃再降到2℃左右。要知道刚刚过去的周一,最高气温达到了18℃,很难想象,18℃和2℃,这样两个气温竟然在同一周里出现了。

不仅气温下降,在12月12日以前还都是连续阴雨天气。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傍晚到周六阴有雨或雨夹雪,周六阴有雨或雨夹雪。能不能一入冬就看到雪,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波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比较剧烈、气温波动很大,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并防范雨雪天气可能给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