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林业局获评“省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突出贡献集体”
2018-12-23 18:56

日前,浙江省政府下文表扬全省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我市林业局榜上有名。据悉,这是我省首次获得省政府名义对该林业专项工作通报表扬。

据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着力在森林资源保护、森林资源质量提升、森林资源监管上做足“两山”文章,成功创建首批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新一轮的森林资源调查显示,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6.22%,森林面积2646191亩,其中林木蓄积量9796605立方米、乔木林蓄积4.2立方米/亩。近五年来,全市共造林更新11.2万亩,“四边三化”完成裸露山体修复28万余平方米,公路边新增绿化种植3000亩,打造3条省级精品道路,建设省级精品入城口4个,总绿化建设面积200余万平方。森林资源安全维护上,全市共接处警1000余起,涉及刑事案件34起,行政案件387起,五年来未发生重特大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同时还积极探索天然次生林定向培育等5种森林经营模式,推广抚育作业机械化,全市共建设样板林5万余亩,公益林面积135万亩。(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吴小盈)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