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空气来袭 气温将持续走低
2018-12-28 22:33

 本周是2018年的最后一周,冷空气又来刷一波存在感。前几天最高气温还在11℃徘徊,不过随着冷空气逐渐南下,我们可能面临降温、雨雪、冰冻等多重考验。

市气象台预计,12月29日阴到多云,周日阴转雨或雨夹雪。其实冷空气从本周三已经开始发力了。受北方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影响,我市气温持续下降。市气象台预计,周六、周日早晨最低气温-2℃,山区-3~-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本次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并伴有降雨和大风,对人们身体健康、道路交通、设施农业等有一定的不利影响,请大家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同时,大家需及时添衣注意保暖,有外出计划的合理安排行程,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不少手机自带的天气预报都显示本周日有雪或雨夹雪天气,这让很多人对今冬第二场雪充满期待。那么,这次究竟会不会下雪呢?市气象台的回答是有可能下雪,预计平原地区有雨夹雪,高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2018年即将在阴雨绵绵中收尾,但熬过了这一轮雨雪后,到了元旦,我们就会迎来好天气,气温也会慢慢回升,2019年会在温暖的阳光里崭新开始。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