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阴雨赖着不走 真正的大晴天还得再等等
2019-01-03 16:21

 眼睛一闭一睁,跨年已经完成。和2018已经说了“再见”,对2019已经说了“你好”。新年第一周,天气似乎不太给力,第一天晚上就悄悄地下了场雪,而且接下来几天阴雨天仍将延续,太阳公公还想赖着继续休假,大家盼望已久的大晴天还得再等等。

市气象台预计,1月4日开始雨水重返,要到周日才会停下。但伴随着暖湿气流的活跃,气温会有所回升。具体来看:1月4日阴有小到中雨;周六,阴有小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温度6~8℃;周日,阴转多云。未来几天,气温都在6-8℃左右,相比之前-1℃而言,已经温暖了许多。

在这暖湿气流占上风的日子里,大家只能在阴阴雨雨的日子里苦等阳光。只是这一次,恐怕又要等很久。市气象台预计,周日,雨水暂歇,转为阴转多云天气。虽然不下雨,但云层较厚,即使见到太阳,也是躲躲闪闪的。而且到了下周一,暖湿气流可能再次突袭,届时雨水又将卷土重来。 

本周六我们将迎来“小寒”节气,“小寒”节气的到来,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到来了。大家对气温回升不要抱有厚望,毕竟现在是最冷的1月,气温回升不代表温暖,大家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

要问冬天人们最爱吃的东西是什么,那么我们的回答一定是火锅。天气寒冷时,火锅也就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常客。不过,冬季本就干燥,辛辣、上火的食物会加重冬燥,伤津耗气。保持清淡的饮食,多吃萝卜、莲藕、木耳及一些时令水果有利于缓解冬燥症状。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