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核发首份电子营业执照
2019-01-07 15:15

1月3日,“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忠信货运部”的个体工商户主在在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收到了申请设立该户的电子营业执照。这是我市核发的首份电子营业执照。

当日下午,新安江街道忠信货运部经营者急匆匆赶到窗口咨询年报事宜。由于该个体户未进行联络员注册备案,在窗口工作人员协助下,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电子营业执照”,授权应用,在身份验证和人脸识别后,选择登记省份后就可自行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前后只花了几分钟,经营者就拿到了电子版的营业执照,并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公示系统,很快完成了年报。

电子营业执照是企业登记机关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身份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相较于纸质版执照更便携、安全,存储于移动端,可实现信息核实、信息获取、执照留存、网上亮照、身份认证、行为确认等场景的应用。

(通讯员 曾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