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年体育:文明创建不容小觑的重要力量
2019-01-08 13:40

近年来,我市老年体育运动遍及城乡、蓬勃发展,正以其独特的方式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添力助攻。 

建德老年人口已达12万之众,占建德总人口的1/5强,其中常年坚持体育锻炼的活跃人数达7万余人。在多年来的深耕细作下,市老年体协旗下的专业分会已发展到16个,涉及太极拳、气排球、柔力球等20多个类别和项目。建德也因之成为浙江省拥有专业协会最多、普及面最广、赛事交流活动最频繁、组织生命力最旺盛活跃的县(市)之一。 

老年体育为文明城市创建打造了新名片。建德老年气排球协会是一支十分活跃的队伍,他们不仅风雨无阻每天坚持锻炼,还通过各种形式的比赛、活动把这项运动带到学校、工厂、农村。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许多社区、村镇都建起了气排球场,不少中青年也加入到了这一队伍当中。建德创建“全国气排球之乡”的工作现已水到渠成,扎实推进,并可望在明年创建成功。这张体育运动的金名片,定将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添加靓丽多彩的一笔。事实上,以老年体育为有力抓手,开展文明创建,已越来越获得各乡镇、街道的认可和倚重。新安江街道的气排球之乡、梅城镇的太极导引功之乡、乾潭镇的木兰拳之乡、大洋镇的太极拳之乡等省级特色之乡项目申报工作眼下都在紧锣密鼓积极推进中。 

经过多年的发展,建德的老年体育运动早已不限于广场舞、健身操,而是项目丰富、门类多样、旨趣广泛;早已不甘于自我养生、闭门修炼,而是“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对外交流、公演展示、竞技比赛。 

2018年市老年体协组织了23支队伍参加了全国、浙江省和杭州市的太极拳、气排球、柔力球、中国象棋、围棋、乒乓球、地掷球、门球、健身球操、经络操、可乐球、健身秧歌、木兰拳、兜球以及农民(农村)门球等项目的比赛。在比赛中,我市老年人充分展示了高超的运动水平,展示了我市老年人良好的体育道德,共获奖牌31枚。 

建德的老年体育事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得到了省老年体协的极大关注和充分认可,省里已将建德列为全国老年体育运动先进县(市)上送国家报批。 

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大军中,老年体育这支特殊的队伍不容小觑,他们虽非主力,却能征善战;他们虽苍颜皓首,却生龙活虎、屡屡建功。今天的老年体育运动,已然成为了服务建德经济发展、促进旅游商贸的活跃元素,成为城市文明创建不可或缺的新角色、新音符。

(通讯员 汪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