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雨水暂歇 下周仍多阴雨天气
2019-01-10 16:15

近段时间,朋友圈流行这样一则有趣的“寻人启事”,寻找对象是太阳公公,大概从2018年12月上旬走失,至今未归,太阳公公年龄已经很大了,以前也偶尔走失,但从来没有这么久,我们真的很想念他。 

想念太阳公公的,还有家里阳台上挂得满满当当的衣服裤子,以及香肠酱鸭们。自2018年12月上旬入冬以来,“雨”无疑是天气的主角。进入2019年后,阳光更是销声匿迹。有人说,去年晾的衣服,今年都还没干。 

根据省气象台的数据,去年入冬以来全省日照时数是1952年以来同期最少的一年,阳光少得可怜,雨水多得惊人,全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155%,为历史同期第二多。 

阴沉的天,潮湿的地。温度也始终低迷,湿冷不言而喻。市气象台预计,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阴雨继续,雨量有所加大,从1月10日下午起,降雨便开始逐渐增大,1月11日阴有小到中雨,雨量也比较明显。 

不过好在周末两天阴雨有些间歇,都是多云到阴的天气,“休假”已久的太阳公公很有可能露脸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大家要抓紧机会,提前做好活动安排。因为过了这个周末,雨水又将卷土重来,下周一到周三又将有一轮降雨来袭。所幸气温波动幅度小,最低2—5℃,最高7—10℃。 

生活起居方面,由于近段时间天气潮湿,建议大家多吃薏仁、芋头、赤小豆等健脾利湿的食物,也可以适当多吃些温热滋补的食物,提高身体御寒能力。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