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组团包干”工作获评杭州市“百千万”活动双十佳机制
2019-01-20 23:33

1月19日,2018年杭州市“百千万”双十佳颁奖典礼暨2019年“百千万”金点子征集启动仪式在浙江报业集团举行,我市“组团包干”工作获评杭州市“百千万”十佳工作机制。 自2017年3月杭州市“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活动(简称“百千万”活动)启动以来,在杭州市领导和结对部门的走访带动下,我市迅速响应组织开展“组团包干”活动,市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机关部门与乡镇组团推进,下基层走村访户,奔一线破难攻坚,察民声、解民忧,转作风、提能力,破难题、助发展。 

去年2月8日,抓住春节前后、走访慰问的有利时机,在寿昌镇开展了“新时代干部走访再出发”启动仪式。根据杭州市百千万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按照“365”运行体系,落实“十个一”任务清单,开启新一轮走访工作。 在去年推行“1+1+1”(市管干部+中层干部+年轻干部)蹲点调研的基础上,做到了村社全覆盖。当年,机关部门干部全面下基层,乡镇干部按照“新16条”要求走访升级,上下联动,实现走访村社和走访力量“两个全覆盖”。 

乡村振兴成为新一轮走访的重中之重,围绕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的目标定位,选派131名市管干部担任乡村振兴特派员,运用组团包干现有工作机制,帮助125个经济薄弱村实现“强党建、促发展、优治理”,为乡村振兴全面打赢了集体经济消薄攻坚战,有效的做法得到时任杭州市委组织部长张仲灿的多次批示肯定。涌现出钦堂乡葛塘村、寿昌镇桂花村、乾潭镇沛市村、李家镇塘底村等一批美丽乡村示范点。 特派员是我市组团包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效果导向,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走访的缩影。两年来,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调研走访、倾听民声,在一线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在一线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给我市带来新机遇、新理念、新变化。 

像办理提议案一样办理群众问题,解决了饮水、出行、医疗、就业等一批民生实事,实效办结率和满意率双提升,得到时任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的批示肯定;依托党建联盟,巧借“百千万”下沉资源,组团包干部门合力,实现寿昌镇、乾潭镇蝶变,顺利承办“百千万”现场会,同时也为梅城镇再现千年古府新貌启发思路。 活动以来,3700余名党员干部走村社、访农户、进企业,活跃在基层一线,累计走访农户12余万户、走访企业1800家次,开展主题宣讲1000余次,覆盖5万人次,收集解决各类民生问题4000余件。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詹聪颖)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