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晴好天气继续 昼夜温差较大
2019-01-24 14:59

自从经历了漫长的阴雨天气之后,阳光显得格外珍贵。本周以来,冬天终于恢复了正确的“打开方式”,连续晴朗,阳光干劲十足,每天都来报到。 

有了阳光助力,午后气温明显回升,连续晴好的天气给人一种错觉,仿佛春天已经到来。但其实这几天,我市的早晚气温总体较低,只有0—2℃,如果早晨出门上班不戴手套的话,似乎手都会“冻僵”;白天最高气温稳步上升,在11—16℃,昼夜温差在10℃以上。所以大家早晚外出还是要做好保暖工作,千万别被白天暖和的太阳给迷惑了。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准备着大扫除,积压了一个冬天的衣物,也要在春节前洗洗晒晒,干干净净过个年,年前这段时间天气也很给力。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我市仍将维持晴好天气,月底可能会洒点小雨,但总体雨量较小,气温先降后升,早晚温差较大。这几天连晴将稳坐天气舞台的C位,大家可以尽情晒被子、晒衣服、晒自己啦。但同时,由于近期天气连晴,大气形势稳定,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大家外出还需做好防护工作。 

现在离过年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将一直是春运回家的高峰期,接下来的天气状况如何呢?未来一周,我省及周边地区都是晴朗干燥的天气,全国大部也将维持晴朗少雨的天气格局,天气整体好转,对于春运无疑是一个利好。回家路上阳光相伴心情好,希望大家注意旅途安全,平平安安到家,开开心心团圆。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