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长假晴雨转换快 气温起伏大
2019-02-02 16:29

近期的天空舞台被多云占据,随着阳光到岗,气温逐渐爬升,给人们送来冬日里每日期盼的暖意。春节假期就快要到来,不少人已经坐上了回家的列车,大多数人也开始掰着指头盼放假。临近春节假期的天气舞台也开始复杂多变,晴晴雨雨,气温也跟着起起伏伏。

春节假期前的这几天,气温君的“情绪”可谓不大稳定,忽上忽下,蛮跳腾的,一会儿感觉要冒出20℃的温度线,又忽地陷入低于10℃的区域之中。大起大落的气温,冷热交替极容易诱发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不少小伙伴都中招了,近期去医院看感冒的不在少数。大家注意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别在春节假期前被感冒缠上了。

春节假期近在眼前,大家最关心的自然是假期的天气情况了。市气象台预计,春节期间(2月4日~10日),晴雨转换快。具体来看:除夕白天多云为主,夜里阴有小雨;正月初一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转多云;正月初二白天多云到晴;正月初二夜里开始都是阴有小雨的天气,正月初六天气开始转晴。

春节期间晴雨转换快,气温也跟着起起伏伏。春节假期前期,气温较高,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上,最高可达18℃;正月初四开始,气温下降,幅度较大,最高气温跌至10℃以下。

总之,春节期间天气变化快,气温变化幅度大,要走访亲友和外出旅游的小伙伴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外出备好雨具。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