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月底前都是阴雨 防寒保暖别放松
2019-02-14 17:15

 假期来得太慢又走得太快,一转眼今天已是节后第五个工作日了。阳光自从正月初二露了下脸之后,又不见踪迹了。雨水已连续上岗近十天,却仍不知疲倦地继续到岗。从最新的天气形势来看,未来几天依然是雨水的舞台,且这样的阴雨天气将一直持续到本月底。 

这两天虽是细雨飘洒,却湿冷感十足。市气象台预计,2月15日阴有中雨,温度6~8℃;周六依然是阴有中雨的天气,傍晚到夜里部分山区可能还会有雨夹雪,温度也会低些,只有2~4℃;周日阴有小雨,温度1~4℃。近期的天气跟年前那段时间比较类似,阴雨天气多,持续时间长,市气象台预计阴雨天气要到月底才会结束。 

大家心里都有这样的疑问:今年以来,气温跌至0℃以下的日子并不多,为什么人体却感觉格外寒冷?虽然从数值上看,气温并不是很低,但由于阴雨连绵,空气湿度保持在90%以上,体感温度会比实际气温低很多。所以大家在查看天气预报时,还要考虑晴雨情况,注意添衣保暖。 

刚刚告别亲友间的迎来送往,就要接手堆积如山的工作,一时间让人提不起精气神。假期过后,很多人会感到疲劳,甚至觉得浑身没劲、昏昏欲睡,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消除疲劳、调节情绪,同时将生活作息尽快调整至早睡早起的状态,身体和心理都会更加舒适。当你感到坐立不安时,不妨出门散步15分钟,不仅能舒缓神经,还能发现身边的小美好。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