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2019年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   适合女性岗位800余个
2019-02-22 14:27

2月21日上午,建德市人力资源市场人头攒动,由市妇联和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的“建德市2019年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当日,51家酒店、物业、家政、金融等不同行业的企业现场招贤纳士,重点推介适合女性就业特点的食品、纺织服装、餐饮、家政服务、文秘、客服等岗位,其中月嫂育儿嫂月收入可达7000-9000元,熟练缝纫工月收入可达4000-7000元 。不少企业正处于用人紧缺状态,现场主动接洽求职者,提供的待遇也不错。“女性有着她们特别的优势,比如细心、灵活、有亲和力、沟通能力好等,这决定了在某些岗位中相比男性,她们更有优势。”现场一家招聘负责人说。

在众多求职的女性求职者中,有不少“年轻妈妈”求职者,她们的求职比普通求职者有更多的顾虑,今年重新踏入社会的张女士说:“我的孩子两岁多,从怀孕开始我就辞职在家待产,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条件,我准备把小孩托付给老人照看,自己出来上班。”再次踏上工作岗位,她的找工作考虑的因素也变了,现在更在乎的是上班的时间和距离。“现在孩子是第一位的,我想找个时间宽松,离家近一点的工作,即使工资低一点也没关系。”张女士说。

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人力社保政策咨询台,开展劳动监察、劳动仲裁、就业政策、社保政策、技能培训等咨询,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公共就业服务政策,提高就业创业成功机会。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1141个,进场求职者550余人次,报名及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25人次。(市人力社保局)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