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有了“共享轮椅” 1小时内免费
2019-03-04 09:51

为了方便患者就医。近日,市一医院引进了一批“共享轮椅”在门诊大厅定点归还,告别用“车”难的问题。

“共享轮椅”服务全年无休,全天24小时待命,随时借还。“共享轮椅”每天可免费使用1小时,超出1小时的部分按照每30分钟3元钱计费, 市民可以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确认订单,认证缴纳押金(支付宝芝麻信用600分以上免押金);确认之后,开锁取车;成功借车,整个流程只要1分钟。

“按照以往的轮椅借用方法,患者需要到门诊服务中心办理借用手续,受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的限制,不能做到24小时随时借用随时归还,带来一定程度上的不方便。如今,患者可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借随时还,方便了患者及家属。” 门诊服务中心护士长唐淑娟介绍。

目前首批8辆“共享轮椅”的投入使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活动障碍患者、老年患者行动难的问题,也减轻了陪同家属的压力。

当然,考虑到部分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该院同时也保留了部分人工借用方式,方便特殊需求的患者可以到门诊服务中心租借使用。(通讯员 方滋 )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