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2019-04-03 10:29

清明节临近,大风天气较多,扫墓祭祖活动频繁,火灾风险加大。现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节日期间,勿忘消防安全。

1、清明扫墓请尽量选择献花、祭拜、上网等无烟火文明祭祀方式,严格遵守野外用火相关规定。烧纸时请选择空旷地点,在桶或盆内进行燃烧,祭祀活动结束后务必人走火灭,发生火情勿忘拨打119。切记严禁在山上或其他植树葬的场所祭扫时吸烟、燃放烟花炮竹,防止火烧连“林”。

2、清明节假日外出旅游时,请关闭家中电源总闸、煤气阀,及时清理暖气周边易燃可燃物和阳台楼道杂物,做好家庭防火安全工作。发现身边火灾隐患,请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举报。

3、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要及时维护保养室内外消火栓,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正常使用。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4、切记不要在小区内草坪上、燃气管道旁、高压线下、汽车旁、化粪池边、芦苇草垛及工地、工棚附近焚烧香纸,燃放烟花爆竹,防止因燃气泄漏或引燃沼气而发生爆燃。

5、春耕季节气候干燥,火灾多发,请广大村民一定注意防火安全,切忌随意丢弃烟蒂、焚烧垃圾,严禁在大风天气和无人看守的情况下烧荒。

6、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商场、车站、学校、工厂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工厂企业要杜绝违章操作,严禁违章用油、用电、用气,严禁在施工现场违章使用明火作业或取暖。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