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妇联:关爱留守儿童,共促快乐成长!
2019-04-19 14:45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为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关注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近年来,建德市妇联持续深化“同在蓝天下•快乐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引导各乡镇(街道)妇联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李家镇:趣味包饺子 ,感受温馨氛围

“今天我们都是小小厨师,自己动手包饺子啦”李家小学一年级的段苏桐小朋友开心地说。4月18日,李家镇妇联、关工委为李家镇中心小学的困难留守儿童们举办了一场趣味包饺子活动。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小朋友开心地唱起了包饺子儿歌:“包饺子、包饺子、捏捏捏、擀擀皮、抹点儿陷包饺子。”活动气氛异常活跃。最后,小朋友们向大家展示了各自亲手制作的饺子,一个个形态各异,千姿百态。特别是吃上热腾腾的饺子时,从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中可以看出来,心里是多么开心和快乐!

三都镇:参与社会实践,助力文明创建

4月16日,三都镇妇联联合团委、关工委等相关科室共同开展“同在蓝天下,快乐共成长”暨"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建德文明城市创建。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采访5位市民,能为建德创建做哪些事?并在宣传牌上签名,合影。并用实际行动(捡垃圾、文明劝导等)为建德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通过本次活动教育孩子们关注环境卫生,保护环境,为建德文明城市创建加分。通过与陌生人主动交流,锻炼孩子们的胆量,提高沟通能力。(通讯员 朱伟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