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旬传承人与小学生 同台唱昆曲 “古村古曲,新叶新声”
2019-04-24 16:0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九旬传承人与小学生 同台唱昆曲

“古村古曲,新叶新声”

本报讯(记者 姜雄)一个月前,浙江昆剧团在建德市大慈岩中心小学举行了“人类非遗——昆曲传承基地”授牌仪式。4月22日,在浙江昆剧团的邀请下,全国知名专家与相关领导来到大慈岩镇新叶村有序堂,参加“古村古曲,新叶新声”浙江省戏曲进校园暨新叶昆曲工作推进会。

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中国戏曲学会会长薛若琳,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浙江昆剧团团长周鸣岐,建德市大慈岩中心小学校长王华,新叶昆曲传承人叶昭标、叶金香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建德市大慈岩中心小学从2009年学校创办了“小新星昆曲社团”开始,一直致力于“新叶昆曲”的传承与发展,并取得了累累的硕果。建德市大慈岩中心小学王华校长从传承理念、传承过程以及传承收获三方面介绍了该校昆曲传承工作。

“今天是我们当代人与千年一唱的新叶昆曲的一次对话,新叶昆曲是高雅的艺术,是非遗文化,希望更多的年轻人从小能感受到高雅艺术的熏陶。”听完介绍,浙江昆剧团团长周鸣歧对大慈岩中心小学新叶昆曲传承教学表示感动,他表示,浙江昆剧团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学校的昆曲传承教学。

随后,浙江昆剧团周鸣歧团长和建德市大慈岩中心小学王华校长共同签署了《人类非遗昆曲传承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建德市大慈岩中心小学的学生进行了戏曲表演,两位新叶昆曲传承人——92岁的叶昭标、79岁的叶金香老人也登台献演了《浣纱记·寄子》。在座的专家及领导们纷纷表示,看惯了城市中的昆曲演出,在这样雅致的村落里听着童声昆曲演唱,是一种别样的感觉。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