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少儿国学教育电影《国学百集》近日将在杭州建德开机
2019-04-25 09:20

近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倡导国学精髓,一道影业出品的以成语故事、论语典故,谚语等多种元素为题材, 摄制的少儿教育系列电影《国学百集》近日将与杭州建德市开机。



在谈到为什么拍摄地点选在杭州建德市时,一道影业负责人汪道贮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建德山清水秀,另外一方面更是因为建德市作为几千年的历史古城,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比如新叶古村有着古老的祠堂、精美的雕刻建筑等,而我们所拍摄的也是传统文化影视作品。所以这里的古建筑物、地域文化和风俗也是非常符合我们拍摄《国学》的背景素材。



谈及拍摄本片的初衷,《国学百集》一道影业负责人汪道贮告诉记者,国学是中华民族的一项宝贵文化遗产,对中国社会有着很深的影响,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许多年轻人对于国学的重视度越来越少,《国学百集》的拍摄初衷是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让中国传统文化能够延续、传承、发扬光大;同时也能让孩子们学到国学精髓,提升青少年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奉献爱心的精神品质。


原标题:少儿国学教育电影《国学百集》近日将在杭州建德开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