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小长假走杭新景高速堵吗?攻略收好
2019-04-29 09:50 来源:浙江24小时

今年五一是“史上最长小长假”,从5月1日至5月4日放假四天。其间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根据预判,五一免费通行期间,杭新景高速公路主线日均流量将在7.4万辆左右,日最高流量将在8.7万辆左右。

为了让大家“走得顺畅、堵得明白”,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详细梳理了五一期间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淳安段)的出行攻略,如果有自驾途径这些路段的各位司机,提前先看一眼哟!

根据往年五一小长假情况结合实际,高速交警预计今年五一出行高峰为:4月30日17时至24时、5月3日15时至20时、5月4日15时至22时。

高速交警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这些路段易堵:

江西、龙游方向:

S31杭新景高速乾潭收费站—建德服务区;新安江特大桥——寿昌;(受大流量影响);

S32千黄高速千岛湖收费站内广场(受千岛湖外广场施工影响);

G60沪昆高速北复线八亩丘互通——大同收费站;(前往江西车辆受杭金衢主线吕塘角互通大流量管控影响绕行G60N)。

返程(杭州方向):

S31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收费站—杨村桥;寿昌——新安江特大桥(大流量影响);桐庐界—乾潭。

S32千黄高速千岛湖收费站外广场(受主线大流量影响);

G60沪昆高速北复线大同收费站——八亩丘互通(大流量影响);

如果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拥堵,大家可以选择绕行方案(如图):

高速交警特别提示,小长假前一天江西方向易拥堵,小长假临近结束杭州方向易拥堵,高速交警将视流量与堵车情况对部分收费站错峰限行。错峰限行时间:根据杭州方向高峰流量而定,一般在返程高峰时段。

正常运行收费站点:大店口、大同、安仁、千岛湖

临时调控收费站点:寿昌、新安江、杨村桥、乾潭

绕行方案:

1、主线江西方向乾潭——建德服务区。由于五一免通期间大流量,服务区易形成倒灌,导致缓行至乾潭收费站附近。如遇拥堵缓行,高速交警将会采取间歇性调控服务区进口。请广大司乘人员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选择服务区,可从乾潭下高速走G320 国道绕开堵点从寿昌再上高速。

2、支线千岛湖收费站。五一期间千岛湖游客多、车辆聚集。假期返程高峰,千岛湖收费站外广场会出现缓行拥堵,请驾驶员绕行S303省道,再走G320国道前往杭州。

3、八亩丘大型互通枢纽。五一期间大队将根据杭金衢吕塘角通行能力,实时将杭新景主线进入龙游支线八亩丘互通入口关闭引流至G60N,往江西、景德镇、开化车辆走G60N江西方向前往。

事故快速处理点:

轻微财损事故请就近下高速。为了方便广大驾驶员处置交通事故,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在寿昌、新安江、杨村桥收费站外广场设置了事故快速处理点。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流量大、事故多。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导致的尾随碰撞和驾驶人操作不当引发的单车撞护栏为主要事故形态,而在排队缓行区域比较频发的是同向小轿车刮擦事故。遇到纯经损(人员轻微伤)事故,请立即驶离高速公路至就近事故处理点接受处理,车上人千万不要在路上停车及逗留,以免引起后方车辆长时间排队情况,严防二次事故。各位司机开车时要牢记“三句话”:

第一句:发生事故、车辆故障时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第二句: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第三句: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