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逐渐升高 连日阴雨也要来了
2019-05-09 17:15

image.png

微风和煦,体感舒适,午后的阳光下,偶尔露出一丝初夏的滋味。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立夏”的原本模样开始显现,今天开始,升温势头已经在“小试牛刀”了,等到周末就将“大展身手”。与此同时,一连串阴雨天气也在后面排队等候,大家要趁着接下来几天的好天气抓紧洗晒。 

这周刚开始,大家就被冷空气搞得有点季节错乱。明明周一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可偏偏冷空气赶来凑热闹,过去几天,我市的最高气温都在22-24℃之间,早晚没有太阳的时候,让不少已经切换到短袖模式的人直喊被“冻哭”了,不少人发朋友圈感慨:熬过冬季,冻死夏季。 

根据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测,从今天开始,随着冷高压东移入海,副热带高压重新恢复元气,我市的气温将进入快速回升的通道。预计今天(10日)到周末,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天气主打多云或晴,午后阳光下会有点热,但早晚依然比较凉爽。目前正处于春夏之交,气温波动幅度较大,虽然没有前两天那么“冻人”了,但早晚依然感觉有点“凉凉”,因此早晚切记添衣 。 

近期天气干燥,提醒大家多补水,同时做好防晒工作。这个季节,漫天飞舞的柳絮,也让那些过敏性皮肤的人苦不堪言。敏感人群要注意避免中午时间外出,即使必须外出活动,也应该做好防范措施,戴口罩,戴帽子,穿长衣长裤,尽量避免皮肤与飞絮直接接触。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