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 —我市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19-05-19 22:22

5月15日是第26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市盐务管理局、寿昌镇卫生院开展了宣传活动。 

在寿昌镇卫生院门诊一楼大厅,宣传人员向接种疫苗的儿童、孕前检查的孕妇、参合体检的老人等碘缺乏病防治重点人群发放宣传折页和加碘食盐,通过悬挂横幅和电子屏展示本次宣传的主题 “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宣传碘缺乏病核心信息,提醒群众购买合格碘盐。 

据2018年碘缺乏病监测结果显示:我市学生碘盐覆盖率94.31%,合格碘盐食用率88.63%,尿碘中位数179.9µg/L;孕妇碘盐覆盖率91.51%,合格碘盐食用率89.62%,尿碘中位数145.4µg/L;加工厂碘盐合格率100%。 

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我市属于环境缺碘地区,人群需要及时补充适量的碘,建议我市居民食用合格碘盐。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钟荣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