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将实现“机器换人”
2019-05-24 09:28

我市第二批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检测称重系统工程5月22日开工建设,市交通公路部门将在320国道K351+600 双向(建德大桥路段)、320国道K381+380 双向(航头大店口路段)、330 国道K296+550 兰溪方向(寿昌乌石村路段)共三个位置安装5套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系统,330 国道寿昌乌石村点位于5月22日先行实施。 

传统的治超方式主要依赖于人力,已逐步与公路网的辐射和超限车辆的增长脱节,市交通公路部门积极利用新时代科技手段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实现“机器换人”。 

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检测称重系统利用的是设置在公路重要路段的自动称重系统和图像摄录设备,自动检测、拍摄和记录行驶中货运车辆的车货总重、轴数、车辆图像及视频等信息。待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检测称重系统安装启用后,交通和交警部门将经常性开展联合整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动,重点打击车辆超载超限行为;违反桥梁限重禁令标志行为;超速、遮挡号牌或未悬挂号牌、逆行、压线等违法行为;货车被非现场执法设备3次以上抓拍并经抄告仍未主动及时进行处理行为。 

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检测称重系统的安装启用,将从根本上改变以往治超的被动局面,有效解决治超工作人员不足、取证困难、治超安全等问题,实现24小时货运车辆运输动态监控,对超限车辆形成有力威慑,对保护道路和桥梁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