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航空小镇 喊你来当“飞行员”
2019-05-28 10:39

30多个体验项目 涵盖科普级和专业级

走进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基地大厅,“鲲鹏展翅,航空报国”8个字便映入眼帘;来到300平方米的飞行模拟机大厅,各式各样的模拟机整齐列队,旁边飞行文化长廊里完整重现百年飞行的演变与发展,让航空知识触手可及。


这里就是位于建德航空小镇的航空爱国研学基地,一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封闭式纯航空主题的爱国研学教育基地,能够满足科普级到专业级的学习体验。基地预计于今年6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为华东地区首家。


模拟飞行 圆你一个“航空梦”


“珠海放行,大川719,停机位廊桥07号,通波ALFA已抄收,申请放行至萧山。”“大川719,珠海放行,许可放行至萧山,按计划航路飞行,预计使用跑道05,起始高度900米,修正海压1012,PIKAS11号离场,离场频率126.65,应答机5001。”在塞斯纳172R飞行模拟机上,来自寿昌二小的10余位学生在专业飞行教员的指导下,体验了飞机驾驶的全过程。


标准的仪表盘、各类按键指示灯、“T”字形操纵杆……这款模拟机的驾驶舱和真飞机一模一样,体验者可以动手操作飞机起降、滑行、空中改变航向等一系列动作。此外,空管塔台模拟系统能够实现空管塔台与飞机模拟全网互通互联、陆空通话及实时监控。


“基地内拥有国内最大的飞机模拟机实验室和国内唯一的空管指挥模拟机实验室,其中一款与北京大学合作研发的视景引擎系统,是国内唯一可百分百还原机场原景,并定制国内各个机场实景的系统。”该公司负责人张春波介绍说,目前,已有5个型号共27台设备入驻基地,从科普级到准专业级一应俱全。


翱翔蓝天 体验一次“成长之旅”


“一名合格的飞行员,除了要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还要通过专业的训练,才能更好地翱翔蓝天。”曾参加过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并驾驶军机飞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的空军一级飞行员徐雷,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飞行员成长的历程,现场还配有空军选拔训练器材。


“飞行员背着降落伞从空中降落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户外航空运动营环节中,就设计了阻力伞项目,体验者背上伞包,一同竞赛奔跑。通过交互式体验和现场参与,不仅满足了青少年对航空领域的好奇心,同时也学到了飞机构造、飞行原理等航空领域的相关专业知识,让青少年在参访学习中,实现小小飞行梦。


据悉,大川航空专注于航空教育领域,为青少年提供STEAM航空教育服务,由资深航空专家、飞行教员等组成执行团队,开展航空职业规划、航空科普、航空科创等教育活动。基地设有模拟飞行学习区、航空身体素质锻炼区、科普互动体验区等十大主题板块,涵盖航空体验、爱国主义教育等项目30余项,拥有约100个国内独家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空STEAM课程,并开展青少年“航空报国”参观研学、主题团日、航空主题展演、飞行模拟竞赛等活动。

通讯员 童燕 记者 李牡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