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惬意的好天气即将结束 雨水、高温马上就来
2019-05-30 15:40

迎着清凉的晨风,伴着鸟鸣,开启了元气满满的一天。受冷空气影响,本周二以来,我市早晨的最低气温在2字头下,晴而不热,格外舒爽。不过,雨水马上就要卷土重来,刷一刷“存在感”。等再过几天,夏季的炎热酷暑也将回到我们身边。 

上周,我市已经正式步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自此开启了晴热升温模式,气温一步一个台阶,不断攀升,热得让人差点中暑。不过,受冷空气影响,周一傍晚,阔别许久的雨水又强势来袭,其间还伴随着“声势浩大”的雷电大风,“麻利”地浇灭了这波“高温”,让我们度过了一段晴朗与凉爽并存的惬意时光。 

眼下临近6月,离天气真正热起来也不远了。市气象台预计,5月31日白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9—27℃;周六阴有时有阵雨,周日阴到多云。周末两天气温在18—30℃,体感较为舒适。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气温也将开启回升之旅,预计6月4日前后的最高气温可达33℃,甚至会超过35℃。对于炎热总是主旋律的夏天来说,这几天这样晴朗凉快的日子宛如“奢侈品”,大家要好好珍惜哦。 

高温天气外出时应随身携带防暑药物,如仁丹、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口服液等。如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中暑症状时,应立即到阴凉通风的地点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严重时应立即到医院治疗。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补水和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西瓜、苦瓜、桃、西红柿、黄瓜、绿豆等。另外可适量饮用凉茶、绿豆汤、冬瓜汤、海带汤等去暑降火的饮料。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