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新安江水电站建设为背景 婺剧《新安江往事》正式开排
2019-06-03 17:30

经过前期一系列准备,以建德新安江水电站为背景的大型原创婺剧《新安江往事》3日正式进排练厅排练,当日上午,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为该剧目的正式开排召开了动员大会。

《新安江往事》又名《紫金滩》,是一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婺剧现代戏,以上世纪50年代我国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行建造的第一座大型水利工程——新安江水电站为背景,以三个青年人的成长以及他们之间的情感纠葛为主线,串接工程建设中的若干典型事件,力求着力表现那个特定年代中特定人物的精神风貌,讴歌用热血和激情为共和国大坝奠基的新中国第一代建设者。

“近几年市婺剧团不断推出精品剧目,而且都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希望《新安江往事》又能成为我市的另一部精品佳作。”在动员会上,与会人员勉励演员们要学习当年建设水电站当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把这部新剧目完美地呈现给观众。据悉,该剧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和市婺剧团联合出品,预计在今年7月底与观众见面。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周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