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最大混合动力电动飞机首飞成功 ——完成这项壮举的安飞公司就在航空小镇
2019-06-10 16:49

6月6日,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安飞公司(Ampaire Inc.)在加利福利亚州卡马里奥机场上空进行混合动力飞机Ampaire 337的试验飞行。该飞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混合动力推进飞机,计划在未来几年开始商业运营。

令人自豪的是,完成这项世界壮举的高科技公司早在2018年便在我市航空小镇设立外商独资企业。

这是航空业的一大重要转折,此前还没有这种尺寸的混合动力电动飞机试飞过。Ampaire 337提供了电动航空商业化的实现路径。

该架飞机由安飞公司设计。它基于6座塞斯纳337 空中大师 (Skymaster)改装,搭载安飞自主研发的电动推进系统,该系统由轻型容量电池系统提供动力。

该公司表示,这是一种“并联式混合动力”,意味着内燃机和电动机可以在飞行时优化动力输出,最大化能源效率。这架双引擎飞机可搭载7至9名乘客,行程可达100英里(160公里)。

近年来,一系列电动飞机项目已经在全球取得重要进展并开始崭露头角。我国也出台了多项通航政策,鼓励新能源飞机发展。据悉, 安飞在我市航空小镇落地全新混合动力飞机SO37研制项目,成功入选杭州市重大人才项目。未来,安飞将进一步扩大与建德的合作,在航空小镇开展该机型相关的原型机工作,助力航空小镇提升国际化创新要素。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