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周末天气舒适 梅雨季节还未到
2019-06-13 15:31

自从端午过后,天气有时多云有时雨,留给太阳露脸的机会很少,气温一路稳中有降,6月13日更是一路滑坡到了20度左右,让人觉得凉飕飕,不仅晚上睡觉要裹好小被子,白天,长衣长裤也再次派上了用场。 

阴雨天的频繁到来,有些小伙伴要问,“是不是梅雨季节来了?”。而气象局给出的答案是NO!NO!NO!梅雨的形成,必须要有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交汇,并持续的针锋相对,不仅在降雨量上要够级别,还要看持续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么来几下,也不算。 

多雨、潮湿、闷热是梅雨期的基本特征,而入梅的早晚,每年各不相同,平均入梅日是6月11日,出梅日在7月5日。去年入梅日是6月20日,相对较迟。值得注意的是,入梅的早晚和梅雨时间的长短并无关系,并不是入梅越晚,梅雨时节越短。市气象局表示,目前看本周天气形势,还不具备入梅的气象条件。 

既然“梅姑娘”未到,那就暂且享受这两日阴凉舒爽的天气吧。市气象台预计,14日天气开始逐渐转好,以阴到多云为主,气温17~28℃,经过一天的调整后,15日,天气将再次跃上30度线,天气晴到多云,气温18~32℃,16日(星期日)仍然是晴到多云天气,气温20到32℃。下周,我市将继续迎来多云和阴雨天气。估计“梅姑娘”就真的到来了呢。 

本周末的天气还算舒适,晴到多云的天气,适合户外活动,周日恰逢父亲节,爸爸们也可以趁着天气好出门溜娃,不过即使多云天气,出门的朋友也要记得做好防晒工作。小伙伴们也可以趁着周末天气晴好,洗洗涮涮,以防止“梅姑娘”突然到来哦!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