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降水集中期 请注意防范
2019-06-18 17:09

我市于6月17日入梅,进入降水相对集中期。近期或有多轮强降雨,相关单位及市民需注意防范。

虽然今年梅雨姗姗来迟,但势头可不容小觑。据气象台预计,今天阴有阵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21日和25日降雨明显,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针对梅雨季特点,气象部门提示,居民可定期开窗通风,做好除霉除湿工作,室内相对湿度最好保持在50%—60%。梅雨季天气变化较快,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

记者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进入梅雨季,我市防汛形势严峻。昨日,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梅汛期多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成员单位、乡镇(街道)认清防汛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部门协作,确保责任落实到边到底;强化防御措施,确保防汛制度执行到位。

由于近期我市处于降雨集中期,广大市民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出行时注意安全,尽量避开地质灾害多发地区,特别要远离已设立地质灾害警示牌的山坡、危墙等地。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