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雨按下“暂停键” 未来几天主打雷阵雨
2019-06-27 16:39

今年的梅雨呈现明显的“情绪化”,要么是一股脑儿地倾泻而下,要么就是让位给阳光,而本周的梅雨又将有新表现,局部地区有雷阵雨,而且可能拉上高温“作伴”,带来湿热难耐的天气。 

要问梅雨季节什么最难得?那当然是无雨、有阳光,而且还不闷热。最近几天,建德凉风习习,舒适宜人,太阳只是偶尔露一会儿脸,看上去几乎和潮湿闷热的黄梅天没有太大关系。这样的天气已经相当给力了,至少晾出去的衣服都能干。 

不过现在毕竟是梅雨季节,这样的好天气注定是不能长久的,雨水才是真正的主角。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9日夜里到30日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不过气温快速升高,最高气温将逼近35℃左右,体感炎热,须注意防暑降温。届时,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也会光临,大家出门仍需携带伞具,晴时遮阳、雨时挡雨,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大风、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影响。 

虽然本周内梅雨按下了“暂停键”,迎来一个降雨间歇期,但是副热带高压目前仍然偏弱,我市依然处于梅雨天气形势。真正的出梅,需要等到副高足够强大,完全控制长江中下游地区,带来持续性的盛夏高温天气。 

梅雨季节,家具、衣被之类常湿乎乎的,可以充分利用家里电器除湿,比如用电吹风吹吹家电,用电熨斗熨烫衣物,开启空调除湿功能。阴晦的卧室要采取防潮措施,保持通风,衣被要勤晒,室内不要堆放脏物及晾湿衣服。要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新鲜蔬菜最好不要隔夜、隔餐食用。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