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出梅还要再等等
2019-07-04 16:33

这几日天空略显阴沉,阳光偶尔露脸,早晚凉风阵阵,让人很是惬意。不过,梅雨时节的天气总是难逃一个“雨”字,雨水君休整了几天,7月4日又开始卷土重来,而且又是下个不停的节奏。 

进入7月以来,雨水似乎缓和不少,大家也最想知道“什么时候出梅”?来自省气象局的最新预测,今年浙江出梅时间将略偏晚或偏晚(常年7月10日),且7月可能有1个台风影响浙江,预计未来十天将有多轮明显降雨过程。从4日开始,天气被雨雨雨霸屏,出梅的影子也看不到,大伙还要再忍耐些时日。 

市气象台预计,5日上午大雨,下午起雨止转阴,气温23到27℃;周六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气温22到30℃;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到30℃,周末总体体感闷热。由于前期降水较多,接下来又有明显降水过程,请大家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本周日,我们将迎来“小暑”节气。进入“小暑”节气后,意味着最热的“三伏天”也马上要开始了。“三伏天”出现在每年的阳历7月中旬到8月中旬,有些年份长30天,有些则有40天长,而今年的三伏天依旧有40天长。按照民间算法,7月12日我们将进入“初伏”,长10天;7月22日进入“中伏”,长20天;8月11日进入“末伏”,一直到8月20日伏天才结束。 

气象部门提醒,梅雨季节湿度大,晴雨交替变化又快,抵抗力弱的,这段时间容易引发感冒、发烧、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尤其是老人、小孩容易“中招”,要多当心,家里多开窗,保持空气流通,适当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另外,黄梅天食物特别容易变质,为了避免“病从口入”,菜要烧熟、烧透,尽量一餐吃尽,不要吃隔夜菜。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