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推产业发展,开展产学研合作 市供销总社推动“一花一草”建德中药材产业区域公共品牌建设
2019-07-05 15:32

日前,市供销总社与我市中药材产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等人一行专程赶赴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省农科院、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与该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发展我市中药材产业,推动中药材产业区域公共品牌建设。 

市供销总社负责人在介绍中说到,中药材产业是我市的三大优势产业之一,在生产种植经营等方面都拥有一定优势,但是近年来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剧,优势已经不再明显甚至有被赶超的势态。2018年成立全国首家中药材产业农合联以来,如何加快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一直是我市农合联组织、供销总社的一项重要工作。 

市中药材产业协会负责人也说到,我市中药材产业涉及铁皮石斛、西红花等多个品种,各家企业各自为政,放眼国内国际仍然处于“小而散”的状态,同时总体上整个产业仍处于种植销售的产业链底端,科技含量不高,缺少人员技术支撑,这样非常不利于我市整个中药材产业的发展以及知名度的提升。 

浙江中医药大学院长教授也回应到,当前的农业发展已经与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早已告别“丰收=增收”的模式,要想提高产业竞争力,一方面必须提高生产种植技术,提升关键要素含量,减少化肥农药用量,实现“减药不减产”,另一方面要加快下游产品的开发,提升产品附加值,双管齐下,这样才能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双方共同表示,建德有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先天优势,拥有“一花一草”——西红花、铁皮石斛等多款具有建德特色的药食两用中药材产品,下一步双方将以“一花一草”等产品为依托展开进一步合作,打造拥有建德特色的中药材药食两用产品——“建德味道”系列,共同推动建德中药材产业区域公共品牌的建设。 

(通讯员  邵骁亮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