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水再次来袭 出梅还要再等等
2019-07-11 16:28

接二连三的雨水,让这几天的气温凉爽得都不像是夏天的样子了,最高气温都在25—28℃左右。7月11日,雨停了,久违的太阳出来了,温度也快速攀升到30℃左右,然而“降温神器”新一轮雨水今天又会来刷存在感。雨水一来,周末两天又会凉快到30℃以下。 

梅雨季节的雨水一波接着一波来,11日终于拨云见日,应该是近期最适宜晾晒的一天了,家家户户都赶紧将衣物被褥拿出来晒晒太阳。毕竟梅雨季节里,最宝贵的就是太阳了。这不,下一轮降雨已经在赶来的路上。 

市气象台预计,从12日开始到周末,我市又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大家要做好出行安排。具体来看:12日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暴雨;周六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暴雨,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水到场后,升温势头也将再次被叫停,未来几天最高气温也将回落至27—28℃。 

今年的梅雨季已是“超长待机”状态了,从入梅至11日已经25天,而且梅雨还要继续停留一段时间,出梅还要再等等。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本周出梅的可能性很小,预计要等到7月中旬后期,我们才有可能告别多雨的局面。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降水强度较大,加上前期雨水不断,土壤水分已经过分饱和,容易导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请大家务必加强防范,不可松懈。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