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志愿者协会开展“农村老年人心理关爱辅导项目”服务培训会
2019-07-14 16:07

近日,市健康志愿者协会组织协会志愿者召开“农村老年人心理关爱辅导项目”两场专项服务培训,分别邀请了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医师左丹、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师朱越琪以讲座的形式给全体志愿者授课。 

培训会上,左丹医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关于《老年人常见心理疾病的量表筛查》中具体实施操作内容,包括:建立个人心理健康档案,开展心理健康及自我调节、心理测试、心理咨询、陪聊等;朱越琪医师则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的知识内容,着重介绍了老年痴呆症的一些症状,比如记忆力减退、计算能力减退、思维能力下降、性格情绪改变等,特别是老年人忘记熟人的名字,不记得刚刚发生的事情等现象,科学预防老年痴呆症方面,朱医师鼓励志愿者们前期多为老年人进行各种锻炼,让老人们多参加各种社交文体活动和智力训练等。 

据悉,市健康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前期走访全市8家养老机构,进一步了解各养老机构内农村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及人数、场地、交通出行等情况,为接下来开展全市农村老年人心理关爱辅导公益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方敏)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