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7月17日出梅 未来一周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2019-07-18 16:22

本周三上午,市气象台宣布,建德正式出梅。梅雨一走,天气的舞台主角将由高温来“接棒”,不过台风也赶着来“抢镜”,但不太会干扰高温的正常发挥。 

我市于6月17日入梅,7月17日出梅。入出梅时间较常年都偏迟(常年入梅6月11日,出梅7月5日),梅雨量461.2毫米,较常年偏多38.6%(常年平均332.7毫米,最大为1995年650.9毫米),梅雨期30天,较常年偏多6天(常年24天)。 

出梅后,意味着晴热高温来袭。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气温25到35℃;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到34℃;周日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气温25到35℃。从7月22日起,副热带高压加强控制,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三伏天”里的盛夏酷暑真正来临。虽然和往年比起来,这个气温搁在7月一点都不稀奇,不过,前阵子的凉爽让大家过得“太滋润”,面对突如其来的持续性高温,恐怕有些难以适应。 

台风也是盛夏季节的“常客”。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强度正在不断加强,并逐渐向台湾岛南部靠近,之后可能会分裂成两个低压中心向偏北移动,台风后期移动路径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从当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台风“丹娜丝”对我市无直接影响,但其外围环流带来一定的水汽,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随着高温发力,大气热力条件转好,出现午后局地性雷阵雨天气的概率增大。由于雷阵雨来去匆匆,容易形成局部地区的短时暴雨,让人措手不及,再加上前期累计雨量较大,发生次生灾害的风险依然存在,大家的防范意识不可松懈,要多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雷电、暴雨、大风等实时预警信息,做好防御措施。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