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乡镇生活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省级高研班
2019-07-30 17:02

近日,2019年度浙江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乡镇生活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成功举办。这也是继去年举办省级重点高级研修班《民参军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后,我市第二次举办省级高研班。 

参加此次研修班有建德市农业农村、城管、环保、住建、民政等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各企业的人才代表和其他地县市的企业代表共67人。 

培训期间,来自浙江大学吴伟祥教授和张志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村镇垃圾分类减量资源化技术现状与对策建议》、《有机废弃物黑水虻生物转化与再利用技术——昆虫解决方案》讲座。同时,组织学员们前往杭州谷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黑水虻农场,现场观看了黑水虻高效生物转化处理垃圾技术应用模式,更直观、深入地认识废弃物昆虫微家畜高效转化与高值再利用——垃圾分类与处理工程。 

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对乡镇生活垃圾处理与资源化现状及发展的理解,提高了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水平,特别是在“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热潮下,反响十分热烈。同时,有助于认识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战略机遇和意义,加大人才培养,促进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通讯员 吴凯文 张艺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