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天你分对了吗
2019-08-13 15:58

从8月15日起,建德市主城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正式开展!你会垃圾分类吗? 

杭州市生活垃圾分几类? 

杭州市生活垃圾分为四类,分别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 

1.可回收物:指未受污染的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生活垃圾如玻璃、金属、塑料(橡胶)、纸类、纺织类、小家电。主要有玻璃(玻璃瓶、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制品)、金属(铁、铜、铝等制品)、塑料(泡沫塑料、塑料、硬塑料、橡胶及橡胶制品等)、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板箱等及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纺织类、小家电。 


2.有害垃圾: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主要由充电电池、扣式电池、灯管、弃置药品、杀虫剂(容器)、油漆(容器)、硒鼓、水银产品等。 


3.易腐垃圾:指餐饮经营者、单位食堂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居民家庭生活中产生的厨余垃圾和集贸市场产生的有机垃圾等。主要有剩菜剩饭与西餐糕点等食物残余、菜梗菜叶、肉食内脏、茶叶渣、水果残余、果壳瓜皮、家用盆景、花卉等植物的残枝落叶、食用油等。 


4.其他垃圾: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易腐垃圾之外的其他生活垃圾。主要有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照片、复写纸、压敏纸、收据用纸、明信片、相册、卫生纸、尿片等)、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破旧陶瓷器、难以自然降解的食物残余(大棒骨、大贝壳)、妇女卫生用品、烟头、少量尘土等。 


你知道玻璃该如何分类吗? 

答案:玻璃属于可回收物,生活中常见的有玻璃瓶罐、平板玻璃以及一些玻璃制品,为了避免误伤他人,如果玻璃发生破碎我们要用硬质包装好,再投入到可回收物桶,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