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晴热高温持续 注意午后雷阵雨
2019-08-15 15:56

刚刚过去的一周,我们迎来了今年最强台风“利奇马”。在狂袭两日之后,凉爽的日子也随之而去,高温卷土重来。未来几天,我市天气总体仍以晴热为主,虽然高温强度比之前有所减弱,但还是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天况差不多,最高气温基本徘徊在高温线附近,有时还会低于高温线。但由于空气湿度大,有点“小火慢炖”的感觉,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调节心态。不过,与7月下旬那动辄37℃、38℃相比,气温已经下了一个台阶。 

此外,最近几天的最低气温为24—26℃,也比之前的28℃、29℃低了不少。早晨轻风拂面,是一天中最为凉爽的时光,大家不妨早点起床,趁着阳光还不强烈时做些户外运动,能让人一整天都保持充沛的精力。 

晴热天气,大气层聚集了众多不稳定能量,午后阵雨或雷雨又开始活跃起来,并具有局地性、突发性。正如一首歌所唱:“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无处躲避,总是让人始料不及。”所以大家晾晒衣物或是出行时都要多关注天气变化。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台风已经远离,但由于前期降水时间长,累积雨量大,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大家在外出时,最好不要开车进山,同时要提防户外广告牌、建筑物外墙装饰物等容易脱落的设施。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