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ETC时代 仍需牢记“一停二看三通过”
2019-09-09 10:21

image.png

眼下,随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加快推进,使用ETC通行车辆急剧上升,收费站也相应地增设了ETC车道,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也缓解了人工收费压力。但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管理处工作人员坦言:“ETC通道给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一些不利因素,一系列安全问题亟需引起重视。比如许多办理了ETC通道电子收费业务的车辆,在接近收费站时,车速都很快,通过ETC通道时,有一种‘冲关之感’;而部分办理了ETC通道电子收费业务的车辆,通行费用已用完了,驾驶人或车主不知道,通过ETC通道时,电子显示屏提示余额不足,驾驶人只有从ETC通道倒车通过人工缴费驶离高速公路,造成收费站交通秩序有些紊乱,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安全;再如电子收费系统突然出现故障,车辆通过ETC通道,会撞上收费挡杆,发生交通事故。好多车过ETC车道时,到栏杆面前不减速直接加速碰到栏杆。”

如何有效应对上述安全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行人最好不要在收费站区域逗留太久。因为车俩车往,风险很大。再则如果不能避免一定要穿越过车道,特别是ETC车道,一定要‘一停二看三通过’,而且要走安全通道。有些车辆或是因为没有注意车道有人或是因为刹车失灵,进入车道并不会减速,令人猝不及防,甚至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而近日,不少细心的驾驶员朋友已经发现,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收费站ETC车道两边增设了几块安全提示牌,重点突出“一停二看三通过”内容,并通过不同颜色的提示语,提醒过路司机。“行车安全无小事,希望我们的小举动能引起广大驾驶员朋友的大关注。”该收费站负责人表示。(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